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分会在浙大成立

发布日期:2007-05-2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851

五月的杭州风和日丽,五月的浙大激情四溢。2007521日,在浙江大学迎来了110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分会隆重成立了。

成立大会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召开,随后举行了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来自海内外、社会各界、各年级的校友代表共聚求是园,其中既有半世纪前求学于浙大的白发苍苍的老校友,又有新世纪里走出校园的青年才俊。久未谋面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感恩之情,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出席成立大会的有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土乔教授、电气学院严晓浪院长、徐德鸿常务副院长、赵荣祥书记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各系所负责人,有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宋大先生、浙江大学韩祯祥院士、阙端麟院士、何志均教授、香港大学陈清泉院士、电子科技大学刘盛纲院士、东南大学冯纯伯院士、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1研究所潘镜芙院士、浙江工业大学邓汉馨教授、浙江省电力公司原局长陈渭贤先生等两百多名校友。

大会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赵荣祥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土乔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讲话中回顾了浙江大学110年的悠久历史和电气学院近九十年的办学成就,并对校友们无论身处何方、位居何职均心系母校,以自己出色的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以不同的方式襄助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了赞赏和感谢。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马皓副教授代表筹委会向与会校友汇报了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情况。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聘请和选举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顾问和理事,通过了校友分会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人选。理事会中既有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令人瞩目成就的14位院士,又有在社会管理岗位上辛勤奉献的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宋大先生等知名人士,还有在国外著名高校进行科学研究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贺斌先生、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诸自强先生等著名科学家,更有在工业界发挥聪明才智的浙大学子。

电气学院院长、校友分会会长严晓浪教授为校友分会的成立致辞。他向与会的校友汇报了电气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养、科研成就等各方面的突出成绩,号召在校友分会理事会和广大电气学院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积极有效的发挥校友分会的作用,为广大校友服务,为浙江大学和电气学院的发展服务,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服务!

校友分会理事会顾问代表王宋大学长和理事代表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学长也分别致辞。王宋大学长深情地描述了在北京工作的浙大校友于母校百十华诞之际,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欢聚一堂、共聚同窗之情的温馨场面。他说,回到浙大校园感觉格外的熟悉和亲切。虽然他后来离开了科学研究的道路进入了社会管理的领域,但在浙大电气学院学习的经历是他人生中最值得怀念的时光之一。鞠平学长用亲切的话语回忆了自己在浙大求学的三年岁月里学术、生活、思想上的进步,抒发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最后勉励新一代浙大学子继续发扬求是精神,为母校争光。

会议在被一代代浙大人传唱了70年的《浙江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