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传承 创新不止——记电气工程学院院徽、院训评选活动之紫金港投票活动现场

发布日期:2009-10-1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625

10月12日,电气工程学院院徽、院训投票评选活动之紫金港现场投票活动在蓝田学园内继续火热进行中。历经逾半年的作品征集和筛选,此次评选活动环节设计科学严谨,在教工、学生中以投票形式进行广泛的意见征求,结合各方意见,还将召开评审委员会论证会议及校友理事会扩大会议,对候选作品做充分论证后产生最终结果。紫金港现场投票活动作为评选活动的一个环节,也是全体08级预确认进入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第一次以一个准电气人的身份参与学院活动——为自己的学院选出最能够代表她的标志和话语。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刘维超老师也受邀来到了本次评选活动的现场。

                 

        本次电气工程学院院徽、院训评选之紫金港活动现场不仅仅吸引了所有预确认进入电气工程学院的08级学生,也有不少其他专业的08级学生以及09级的新生,甚至有家长带着自己的女儿选出他们最喜爱的院徽和院训。

        在逾半年的院徽、院训方案征集过程中,既有收到电气工程学院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学生的作品,也有来自于社会的专业设计公司的创作。经过电气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部分同学的初审,最终有51件作品入围。入围作品的设计从蓝灰配色的简约大气,到象征热情与希望鲜亮的红黄搭配;设计主题从求是严谨到开拓创新,向人们传达着电气工程学院深厚的文化积淀。而入围的院训则洋溢着电气学子们海纳百川的气势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而这种精神必将被电气人发扬光大。

        现在预确认进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位同学参加完活动后,高兴的说,看到院徽设计精美,院训内涵深厚,自己心里特别自豪,同时也感觉到学院不仅仅学术科研颇有成就,文化活动也做得很好。另一位同学则补充道,以前都是以工科试验班的身份参加活动,其实一直都缺少归属感,今天看到电气工程学院的活动,特别是院徽院训的评选,心中那份归属的感觉特烈。        

        一位09级的小学妹在参加完活动以后表示,自己以前就很喜欢电气工程学院的专业,今天看到活动以后,特别是看到那么多学长学姐都在参加评审活动,能感觉电气工程学院的团结,更想加入电气大家庭,再看到各候选作品的设计都那么出色,可谓是自己的榜样。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