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黄是鹏教授八十大寿活动

发布日期:2009-10-2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780

十月金秋,桂花飘香,迎来了黄是鹏教授的八十大寿。本月17日周末,在杭州四季喜乐酒店三楼由黄教授的在杭学生承办了庆贺寿宴,出席宴席的有黄是鹏教授与夫人唐婉玉老师,黄先生的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学生,黄先生在电气学院的老同事、电气学院领导、应用电子学系领导、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领导。汪槱生院士赠送了花篮,电气学院老院长严晓浪教授到会祝贺。学生代表、老同事、应电系向黄教授赠送了生日礼物。

 宴会伊始,电气学院王瑞飞书记给黄先生以热情洋溢的祝辞,马皓院长助理工学部副主任兼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徐德鸿教授委托宣读了贺词,贺词中高度评价了黄教授对电力电子学科发展,特别在浙江大学电力电子学科的国际化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祝黄先生继续保持健康和年轻态,为专业发展继续给予指点。

    学生代表回顾了受黄先生教诲的美好时光,程肈基教授还朗诵了并头诗一首,称颂黄教授为值得大家学习的老黄忠。会上大家为黄先生唱生日快乐歌并分享了蛋糕,共同举杯祝贺黄先生和夫人健康长寿。黄是鹏教授和夫人十分高兴地向大家致谢,寿宴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