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09-10-2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28

电气学院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1016,电气工程学院在玉泉校区教七影视厅召开了201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谷纲老师、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建权老师、学院团委翁亮老师等出席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毕建权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谷纲老师分析、讲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陈主任认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就业环境,指出毕业生就业选择关系到个人的人生发展和生涯规划,因此就业应高瞻远瞩,有长远的眼光,而不应该仅仅局限于眼前的利益,建议毕业生到大型企业就业,并鼓励大学生到祖国西部去,到基层去。此外,他还指出,毕业生要注意自己各方面能力的锻炼,注意个人的全方位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老师做了学院就业工作总动员。王书记对即将走入就业行列的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毕业生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适合自己的工作,并要切实做好职业规划,这对今后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其次,毕业生在找工作时一定要精心准备,尤其是在简历制作、应对面试以及专业认识等三个方面,要提高自己“临门一脚”的能力;第三,毕业生应当注重整合资源,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就业,调动可用资源,努力找到适合自己,令自己满意的工作;最后,毕业生在找工作过程中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能够面对失败,并时刻保持自信。王书记还鼓励同学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做到资源共享。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建权老师就往年的就业情况和今年的就业工作安排作了细致分析和详细说明。对于往年的就业情况,毕老师对毕业生的生源、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电气专业电力系统就业比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他还详细列出了2009届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的就业集中单位。对于201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安排,毕老师作了认真的部署和分析。他首先简单分析了考研和出国深造的情况,鼓励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同时,他还分析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重点讲解了签约流程。毕老师建议毕业生能够有效利用身边的就业资源,比如学校,学院的就业网站等网络资源,以及导师,班主任等人力资源。他还重点讲解了在电力系统就业中要注意的主要事项。最后,毕老师强调,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一定要实事就是,注重诚信。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电气学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全面铺开。我们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电气学院的每一位优秀毕业生都能够找到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