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9-10-2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27

20091021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教二405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十余位近三年进校的青年教师及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书记首先表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院的中心工作之一,而提升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落实各项人才支持计划的核心内容。他说,召开座谈会旨在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和思想上的问题和困难,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积极建言。

会上,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交流的话题从申报课题的启示到自身参加全校性交叉学习的体会,从如何建好科研团队到个人所能做出的贡献,从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难处到学校、学院的文化建设等等。交流中青年教师们对学校、学院的科研、教学、以及自身素质的提高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王瑞飞书记亲切细致地询问了大家的特长、爱好以及平常参加体育运动的情况。在总结发言中,他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贡献。他表示,学院将积极推动,出台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扶植政策,创造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的环境。同时,他也指出,青年教师们应协调好自身研究方向与学院以及所在学科重点发展方向的关系,做好个人发展的定位和规划。要积极关注了解学校政策,主动争取机会,利用资源。要正确疏解压力,调整心态。要积极承担学院工作,融入到学院整个文化中。他鼓励青年教师们主动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九十周年院庆的相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