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日期:2009-10-2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601

努力实现个人的科学发展

——电工电子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9年10月21日晚六点半,电工电子研究生党支部在教2-313召开了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卫宝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均参加了会议,另外部分团员也积极参与其中。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陈卫宝带领大家深入的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分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成果,从而成为我们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方针。它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思想战略。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将科学发展观作为国家的发展战略来学习,而且要在自己的生活、科研中予以认真贯彻,努力使自己个人的发展也能实现科学发展。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对“国家应该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个人应该走什么样的发展道路”两个会议的核心问题做了总结,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