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峥嵘激情越,砥砺春秋谱华章——记第十届电气工程节开幕式暨杰出校友报告会

发布日期:2009-10-2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8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09年10月25日,浙江大学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之一——第十届电气工程节开幕式暨杰出校友报告会在紫金港国际会议中心140隆重举行。

从最初的“电机盛会”到今年的电气工程节,历经二十载,学校和学院领导一直给予高度关怀。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电气学院82届校友,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副主任、华中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明先生,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信弘先生,校学工部部长金海燕老师,校研工部部长吕淼华老师,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党总支书记曾超老师,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艳辉老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瑞飞老师,党委副书记毕建权老师,党委副书记王玉芬老师。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代表及部分09新生参加了开幕式,会场座无虚席。

开幕式由毕建权老师主持。毕老师首先向各位嘉宾和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电气工程节背景。经过二十年传承和发展,其资源、形式与对象逐渐形成了名师和校友相结合、校内和校外相结合、学校和社会单位相结合、高低年级及研究生与本科生相结合等的特点。他希望这一品牌活动能够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建设优良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出贡献。金海燕老师谈到他已参加了四届电气工程节开幕式及相关活动,且每次都有不同感受,本届电气工程节各项活动更贴近广大同学成长发展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舞台,对学院文化的传承也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并有所收获。王瑞飞老师在致辞中表示电气学院愿以电气工程节为平台,为所有热爱电气工程专业的同学创造成长空间和提供展示舞台,对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近三年来在活动经费和活动内容开展上给予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并提出 “科学无国界,人才是真理”的理念。最后,王瑞飞老师宣布电气工程节开幕,热烈的掌声回荡着整个会场。

随后,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副主任、华中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明校友为在场同学做了题为《大电网、特高压电网管理与运行》的精彩报告。张校友通过生动的演示和讲解,给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的电力系统、调度系统的发展状况,对我国以及世界范围内特高压电网建设及特高压变电设备的研制和生产状况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智能电网的发展和我国在此方向的战略规划和建设投资情况进行了介绍。这些知识与信息对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是弥足珍贵的,让同学们对自己即将踏入的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抓住这次珍贵的机会向张校友提出了自己在学业、工作以及人生规划等各方面的问题,张校友均耐心、风趣的给予了回答。

报告会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这只是电气工程节一系列精彩活动的开端。祝愿第十届电气工程节一切顺利,为电气学院再添华章,为广大师生再献精彩!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