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激情岁月,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09-10-2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774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091025下午,由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和浙江大学守望工程志愿服务队承办的主题为走进激情岁月,重温红色记忆的重阳节特别活动在浙江大学教工活动中心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浙大二十余位离退休老教师与青年学生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温馨的重阳节。
    本次活动旨在将求是学子满怀的感恩之心带进求是村,陪伴老教师们过一个充满意义的重阳佳节。同时,通过聆听老教师们讲述新中国发展的坎坷与摸索前进的故事,使我们年轻一代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六十年的沧桑巨变,激发强烈的爱国情怀,铭记激情燃烧的岁月,肩负起祖国和平崛起的使命。
    活动以谈话为主要方式,围绕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变化展开,整个活动以时间为线索进行,时间段分别为建国时,建国初期,改革开放后,九十年代。老教师讲述了上山下乡、书生意气、浙大旧识、生活细节变化等,一个个简短生动的故事引发出强烈的今昔对比,同学们兴致高涨,对老师们所经历的事物倍觉新奇,也对祖国六十年的迅猛发展深感骄傲。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路甬祥老校长的导师胡大纮教授,对于祖国六十年的风雨历程,他极具感慨:我们的祖国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她是人类有历史记载以来,一党执政、多党参政,持续稳定60年,在内部资源贫瘠、外部不断施压的条件下却越挫越强的一个国家,在中国三千年的历史里,没有一个朝代的发展速度能与之媲美。她是一个统一壮大,多民族融合的国家,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竟以自给自足的方式养活了庞大的13亿人口。他的一席话,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活动过程中,才华横溢的老教师们与充满朝气的同学们纷纷登台献艺。美妙的歌声赞不尽祖国的富饶与强大,华丽的舞姿舞不完青春的张扬与活力,珠圆玉润的京剧秦腔道不尽说不完祖国历史的悠久与深远,文化的繁荣与昌盛。掌声阵阵,其乐融融,和谐美好的氛围持续到最后。
    接近活动尾声,每一位老教师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们希望,现代大学生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珍惜现有的条件,努力学习,强健体魄,求是创新,开拓视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美好道德修养,勇敢的承担起振兴中华的责任,为国家的繁荣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牢记教诲,积极进取,报效祖国。
    在《送别》的歌声中,同学们为老教师送上了承载着求是学子爱与祝福的康乃馨和贺卡,感谢他们对新一代浙大人的谆谆教诲,祝福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20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