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友2010新年贺信

发布日期:2010-01-0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61

     

 

亲爱的校友: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0年新年来临之时,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及校友分会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借此机会向关心和支持学院教学、科研、学科、校友分会建设和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09年,电气工程学院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制定了《电气工程学院“十二五”学科建设与科技发展规划》,在战略指导下凝炼学科方向,谋划发展蓝图。学院“211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基于新型能源的电科学理论和技术”已进入实施阶段。学院教学、科研成果捷报频传。韦巍教授负责的“面向大类与创新人才培养,构建电气信息类基础课程集成教学平台”被评为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赵光宙教授负责的《信号分析与处理》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潘再平教授被评为浙江省教学名师。严晓浪教授课题组完成的“自主知识产权32位嵌入式CPU系列及其数字电视等领域SOC产业化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湘宁教授课题组完成的“多电平变换器电路拓扑、控制技术和容错方法的研究”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方攸同教授课题组参与完成的“高效低转矩波动无齿轮永磁电机传动系统研究与应用”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湘宁教授课题组完成的“大功率高频高压电晕处理机及其系列化电源系统” 和叶云岳教授课题组完成的“直驱式高效节能电机的研发与应用”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与此同时,学院的校友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09年,学院新增院设奖学金3项(康舒、赛米控、阿海珐),目前累计设有院级奖学金21项,发放奖金额近百万元,有力地激励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王国松教育基金会四届三次理事会议和校友分会理事扩大会议分别于5月、10月成功召开,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合作。

        2010年学院将迎来90华诞。90年来,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广大校友们的心血和智慧。新的一年里,衷心希望学院的事业能得到广大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更盼望更多的校友能回母校和我们一起建设、一起创业,携手并进!让所有曾经及正在学校工作、学习的校友们团结起来,同心协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恭祝各位校友以及您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分会

                                                                                二〇一〇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