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走访著名校友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0-01-2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55

2010年1月25日上午10:30,电气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齐聚怡电园,拉开了电气学院走访著名校友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院长助理、浙大校友会电气分会秘书长马皓,院团委书记赵传贤,院党政办副主任陈敏以及院团委副书记翁亮、卢俏、傅守强等参加了会议。
浙江大学电机系自上世纪20年代成立至今,已走过了九十年的风雨历程。九十年来,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践行电气学院“严谨治学、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引领未来”的理念,电气学院为国家培养了近2万名知识面广、适应力强的电气工程高级科学技术与管理人才,遍布海内外。适逢学院九十周年庆典之际,本着“弘扬求是精神,倾听校友心声,传递母校牵念,共话学院发展,助力母校建设”的主旨,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走访著名校友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27支小分队,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分别奔赴北京、上海、南京、哈尔滨等地市,对学院甄选的百余名社会各界成绩卓著的著名优秀校友进行走访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热情的支持。他向同学们阐释了学院九十年院庆的背景资料和历史意义,并着重强调指出,院庆的目的绝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庆祝活动,而是通过院庆,将浙大最具传统的优良学科发扬光大。对于走访校友活动,王书记给予了四点指导意见。他指出,首先希望广大同学能够通过走访校友活动,挖掘历代电气人代代相传的“电气精神”,提炼电气的优良文化传统;其次,走访校友活动本身就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广大同学要把握住这一珍贵的与优秀校友面对面的机会,学习他们的社会生活经验;再次,本次校友走访活动也是一个凝聚学院资源,积累社会资源的好机会,希望通过广大同学的走访交流,能够为学院提供更多更宝贵的社会资源;最后,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带去学院对他们的诚挚的问候与真诚的祝福,并对他们在过去的岁月中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走访中,能够向各位校友取经,希望他们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马皓老师对于本次走访著名校友活动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各位校友的背景资料,做好采访前的充分准备。同时,在采访中,要注意资料的收集与保存,并将采集到的资料合理、科学、有序的收集到位,以便进一步的资料整合与完善。他尤其强调,由于走访校友工作是在寒假中进行,所以叮嘱同学们务必要注意个人人身安全。
最后,陈敏老师、翁亮老师等分别就走访校友工作的资料整理与文字撰写等工作作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
至此,浙江大学电气学院学生走访著名校友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中,电气学子作为学校及学院的使者,将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接受电气历史精华洗礼,展示电气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