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绽华彩,魅力电气谱新篇——记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开幕式暨“专精型人才与广博型人才”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10-10-1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07

20101017下午2:00,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开幕式暨“专精型人才与广博型人才”校友论坛(一)在紫金港国际会议中心139举行。浙江大学电气学院1985届院友、英飞特电子(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桂潮博士,松下家电研究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代表贾春耕部长,浙江大学研工部部长吕淼华,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党总支书记曾超,学工部副部长颜鹂,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慧,校团委副书记潘健,以及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瑞飞,院党委副书记毕建权、王玉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师生会聚一堂,会场座无虚席。
开幕式由毕建权老师主持。毕老师概要介绍了电气工程节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并请出了出席本次电气工程节的领导和嘉宾。随后,吕淼华部长致开幕词。他对松下公司对电气工程节历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这一活动能够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展示自、提升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出贡献。他预祝本届电气工程节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贾春耕部长在发言中向大家介绍了松下公司的产品和研发基地。他强调了松下公司一贯注重人才培养,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注重积累,并且利用电气工程节这样一个平台,为自己的发展奠定基础。最后,他表达了对电气学院和电气工程节的良好祝愿,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曾超老师在讲话中对电气学院为大类培养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与身边同学一起收获快乐和成长。王瑞飞老师用三句话概括了他对本届电气工程节的期望,他希望电气工程节能成为一个整合资源育人的平台,一个同学自我展现、让大家引以为豪的舞台,一面引领校园文化、培养同学全面发展的旗帜。最后,王瑞飞老师郑重宣布浙江大学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开幕,热烈的掌声响彻会场。
随后,杭州英飞特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华桂潮院友做了题为《梦想、勤奋、创新》的报告。他通过幻灯片演示和详细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他四次创业的经历,分析了LED行业的现状。他把自己的成功概括为“梦想、勤奋、创业”六个字。他强调有梦想才有成就,有创造才有强大,在成才的道路上想法、勤奋和创新缺一不可。他希望广大在读同学能够拓宽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在就业方向的选择上更要尊崇个人意愿。从他的讲话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他作为一个电气人的勤恳踏实上进的作风,以及深厚的专业造诣,同时也叹服他对行业信息和形势的准确把握以及他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报告会后,同学们向他提出了关于职业方向选择和创新、创业的相关问题,他热情地予以回答。在回答问题时华桂潮院友指出明确个人兴趣和优势方向才能把握就业创业的方向,在选择方向时还要注意认识自身,同时要听取别人的正确意见。在谈及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问题时,华桂潮院友希望能够从个体能力的培养和机遇的把握两个方面入手,更好的促进大学生的创造能力的提升。互动环节中王瑞飞老师也应同学们的要求对成才、创业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进行了独到的剖析。王老师还分别从创新、创业和信心建立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培养大学生的创造实践能力。华桂潮院友和王瑞飞书记精准切实的回答着实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就业创业方向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随后,王瑞飞老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向华桂潮院友赠送纪念品以表达感谢和祝福。
报告会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一系列精彩活动就此拉开帷幕。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相信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定会为校园文化再添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