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拓郎公司在浙江大学成立EDA/SOPC和EDA/FPGA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0-10-2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032

 

美国拓郎公司在浙江大学成立EDA/SOPC

EDA/FPGA联合实验室

 

20101022日上午“浙江大学--美国拓郎公司(以下简称ALTERA公司)EDA/SOPCEDA/FPGA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玉泉校区第二教学楼405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教授和美国ALTERA公司中国项目经理徐平波先生分别代表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ALTERA公司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马皓主持。

韦巍副院长和徐平波先生分别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上致辞。韦巍副院长首先对ALTERA公司无偿赠送了我校价值近117多万美金的EDA/SOPCEDA/FPGA设计软件、以及投入部分硬件设备建立EDA/SOPCEDA/FPGA两个联合实验室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联合实验室必将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研究环境。随后,他向徐平波先生简要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两个联合实验室的最新进展。徐平波先生则在致辞中回顾了ALTERA公司最近几年和国内知名高校间的合作情况,表示在浙江大学成立EDA/SOPCEDA/FPGA两个联合实验室,主要着眼于本科生与研究生两个层次的培养,旨在缩短国内学生与国外学生在实验条件上的差距,希望能在本科生实验教学与研究生的科研项目中发挥作用,他代表ALTERA公司希望能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科研、学术、教学上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韦巍副院长和徐平波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浙江大学-ALTERA公司EDA/SOPCEDA/FPGA两个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共同揭牌,一起参观了EDA/SOPC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参加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的还有浙江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系顔钢锋教授、浙江大学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中心林平副主任和电气工程学院部分师生。

   美国Altera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可编程逻辑芯片生产厂商之一,它倡导的SOPC(可编程片上系统)、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所首肯,在该领域中处于前沿和领先地位,认为是集半导体技术、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于一体的,在系统开发和设计中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和风险的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可编程逻辑器件提供商,Altera公司通过其大学计划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对可编程逻辑技术在中国的推广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