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电力系统分会主席Rotz与电气学子深入座谈

发布日期:2010-10-27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007

 IEEE电力系统分会主席Rotz与电气学子深入座谈 

1026下午,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系统分会(以下简称IEEE/PES)主席Rotz先生、秘书长Ryan先生在杭州香园饭店四楼会议厅向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甘德强教授、江全元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

会议还未开始,很多同学就早早来到了会议室,认真准备着自己关心的问题,希望能好好的利用这个宝贵的交流机会向Rotz先生学习和请教。会议开始,甘德强教授首先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IEEE/PES主席Rotz先生、秘书长Ryan先生,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主席Rotz先生作主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IEEE/PES的基本情况、会员情况、会员分布地区以及IEEE/PES的各个组织机构。针对目前热门的智能电网技术,Rotz先生介绍了PES的相关学术活动,包括分别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举行的智能电网技术会议(ISGT)、PES输配电技术展览会等。谈到学生会员时,Rotz先生表示PES非常欢迎在校学生加入IEEE/PES,并详细说明了申请学生会员的方法,Rotz先生还提到了PES对毕业生求职的帮助、对发展中国家的技术支持以及在电力系统引进新技术方面的作用等。随后,秘书长Ryan先生说明了IEEE会员在技术活动、会议、教育、论文发表等四个方面可以得到的益处,介绍了PES技术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内容。针对学生感兴趣的热点,Ryan先生特别介绍了PES召开的各类会议以及期刊杂志,希望我们可以通过参加会议和发表论文在科研方面有较快的提高和进步。接着,Ryan先生放映了一段介绍IEEE/PES的视频资料。

在对IEEE/PES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同学们对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主席先生和秘书长先生进行了非常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科毕业后准备继续出国深造的石庆鑫首先提出了各国电力状况不一的情况下怎样建立统一的智能电网标准的问题、同样准备出国深造的卢艺丹则比较关心IEEE/PES学生会员申请的要求以及学生会员的益处、博士研究生王冠楠希望PES可以为参加国际会议的学生提供更多费用支持、博士研究生黄宏亮对无法在网上下载早期的重要文献而感到遗憾,希望PES在出版物方面可以提供更加详细的资料以及更加方便的途径、博士研究生屠竞哲就区域间交流/直流联网问题以及电力系统学科与不同学科合作研究智能电网必要性的问题作了提问。针对同学们踊跃的发言和提问,Rotz主席和Ryan秘书长非常耐心地一一给予了应答,他对同学们展现出的热情、活力、对专业的钻研精神感到非常高兴,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报告厅内气氛热烈,两位专家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在场听众带来深刻启迪,场内互动环节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Rotz主席作了简短的总结发言后座谈会圆满结束。

 

 

 

 


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始建于1963年,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成员人数),拥有来自175个国家的36会员总部在美国纽约市。IEEE定义的标准在工业界有极大的影响该组织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中都是主要的权威IEEE是一个非营利性科技学会自成立以来IEEE一直致力于推动电工技术在理论方面的发展和应用方面的进步,IEEE通过在广泛领域的活动规划和服务支持其成员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