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指点迷津——记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之优秀学长经验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0-11-0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779

1029下午,浙江大学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之优秀学长交流论坛在紫金港校友书屋成功举行。论坛邀请了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席闫博,第二届电气工程节十佳学子、浙江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龚剑波,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刘秦维,申请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许寒冰,院本科生党总支电机系党建委员会主任、获“优秀人才”保研资格的胡竞竞以级全国智能汽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俞聪等六位优秀学长学姐到场。本次论坛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紫金港分会主席团成员果俊婷主持。论坛吸引了09级主修专业已确认至电气学院的学生踊跃参与。
论坛开场,果俊婷同学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电气学院本科专业设置、重点学科、硕士博士点,以及科研等基本情况,随后,她和大家一起,以热烈的掌声请出了到场的优秀学长。论坛在主持人的提问和学长学姐的回答中火热进行,观众不时致以热烈的掌声。
在主持人细心周到的设问和学长学姐们的耐心回答过程中,各位优秀学长与09级的学弟学妹们畅谈自己的成长经历,同时还就导师选择,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和社会活动之间的关系以及有关保研、竞赛、出国等方面的细节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详细的建议。闫博指出,大学四年要培养自己的亮点;龚剑波和俞聪则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生活圈,培养与同伴之间各个方面的良好关系;刘秦维则提到了把握和利用更高的平台,与身边优秀的同学一起进步;许寒冰也指出,要把握当前和着眼未来,不能对过去耿耿于怀,尤其是希望出国的同学,不应为了获得高均绩而盲目重修;胡竞竞还结合自己大二时期繁忙的班长工作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要退缩,积极向前。在他们的讲话中,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他们作为优秀电气学子的深邃眼光,独到见解,坚韧品质和全面发展的人格魅力。最后,学长们应主持人要求将自己最珍贵最有价值的感悟与在场09级学生进行了分享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在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同学提出的迷茫和困惑的问题,他们耐心的分析了读研的形势,提出多与老师联系等建议消除迷茫;许寒冰还对回国就业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在本次论坛结束后,到场的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部分同学留在会场与学长们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相信本次论坛能够帮助电气学子更好的规划未来,把握人生。也预祝电气工程节相关活动越办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