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也有“潜规则”?——记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之新东方英语讲座

发布日期:2010-11-0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20

究竟怎样才能快速提升自己的雅思成绩?雅思学习中是否有捷径可循?雅思也有“潜规则”?带着这样的疑问,同学们走进了电气工程节,走进了新东方雅思学习技巧与学业规划活动,聆听名师的现场讲解。2010113日晚,“雅思也有‘潜规则’”主题讲座于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新东方教学名师林翼飞、栾杰做客现场,为大家讲解雅思学习中的方法与技巧。讲座尚未开始,会场便已座无虚席。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林翼飞老师首先上台。林老师从雅思、托福与四六级之间的差别入手,从题型、问答方式等方面诠释了雅思的独特之处。通过灵活的举例运用,巧妙的问答,林老师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般地体会到雅思考试的特点,并精辟地总结了常见考题特征,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随后,她让现场同学默写了几个生活中的常见词汇,挖掘着简单词汇拼写中蕴藏的大道理——细节决定成败。在强调细节的同时,林老师认为“在雅思考试中同学们不仅要有语言知识,还要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而究竟怎样才能取得一个理想的雅思成绩呢?林老师总结雅思考试需要“能力+技巧+机经(对题目的熟练程度)”这三方面技能,掌握了这三项技能后方能对考试应对自如。
在从整体上领略了雅思考试的特点后,栾杰老师就写作一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写作考试与口语、阅读考试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但难度更胜一筹。栾杰老师先对是否遵循写作模板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不提倡用“随处可见”的模板,建议自己或几个人一起总结出一份个人专有模板,避免出现“撞车”现象。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在写作中不要应用过于复杂的语法,“不求写好,但求写对”,另外要避免写作中出现中国式英语。在平时的学习中,栾杰老师提倡广泛阅读国外的报刊与书籍,多练口语,锻炼自己的英语思维,以便能够妥善应对国外宽进严出的教学制度。为提升同学们的英语水平,栾老师向大家推荐了老友记、绝望主妇、白宫风云等电视剧。谈到出国这个话题,栾老师认为应该理性对待,而不应该盲目跟风从众,避免出现得不偿失的情况。栾老师那风趣的话语,典型的案例,精彩的互动博得了现场同学阵阵掌声。
林翼飞、栾杰两位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讲座之后很多同学围在老师身边就雅思考试、出国学习等问题继续交流,讲座在智慧的交融与碰撞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