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三届十佳学子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1-0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99

恰逢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院90周年之际,为了充分展示电气学子风采,进一步推动电气工程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青年学生中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我院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决定开展第三届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十佳学子评选活动。
一.            评选对象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二.            评选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好中选优,评选出十位综合素质高、个人修养好、真正具有模范先进性的电气学子。
三.            评选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在热爱祖国、关注社会、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
2. 学习勤奋,严谨踏实,勇于进取,成绩优良,在校成绩达到本专业前60%。
3.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体育成绩合格及以上。
4.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担任社会工作或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等,本科生要求综合素质考评优秀。
5. 受到党和国家及各有关部门特别表彰以及对学校、学院发展作出特殊贡献而不满足以上要求者由评审委员会裁定是否具有候选资格。
四.            评选程序
1. 以班级或院级以上学生组织推荐形式上报申请。
申请个人依照相关要求,填写《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十佳学子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其申请经所在班级或院级以上学生组织同意并推荐后由申请人本人将电子版与纸质版按时上交。电子版请于11月16日前发送,本科生发送至邮箱sjxzbk@163.com硕士、博士研究生发送至邮箱sjxzyb@163.com纸质版请于11月16日前上交至教二411。表格见附件、也可在cc98E电园版下载。评审委员会将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确定符合候选条件的申请者名单,并予以公布。
2. 第一轮评审
由评审委员会进行第一轮评审,产生20名候选人入围第二轮决选。20名候选人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3. 第二轮评审
启动群众投票系统。学院将通过评审委员会评分(占80%)和群众投票(占20%)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产生第三届电气工程学院“十佳学子”,原则上按研究生6名,本科生4名的比例进行评选。
具体方式: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候选人进行面试答辩,满分100分。群众投票结果进行排序,分别从20分开始以1分依次递减,最后一名记1分。总得分=面试答辩所得分数*0.8+网络投票得分。按总得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序评选出“十佳学子”。“十佳学子”名单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4. 表彰奖励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十佳学子”作为学院最高学生荣誉。
 “十佳学子”将在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闭幕式晚会中进行表彰。
“十佳学子”获得第三届电气工程学院“十佳学子”奖杯。
“十佳学子”获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亲手签名的获奖证书。
“十佳学子”名单载入院志。
“十佳学子”获“十佳学子”奖励基金。
五.            评选活动时间安排
1. 11月6—11月17:申报阶段(第一阶段)。
2. 11月18—11月22:第一轮评审阶段(第二阶段)。
3. 12月2—12月17:第二轮评审阶段(第三阶段)。
4. 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闭幕式:表彰奖励。
六.            如有疑问,请联系:
        教二411,电话:87951104
        高同学(本):15088682167
        张同学(研):1365664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