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助,共同成长——记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之学生骨干深度交流会(一)

发布日期:2010-12-2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00

1219下午,第十一届电气工程节之学生骨干交流会在玉泉校区电机楼举行。来自紫金港校区的电气学院学生骨干们以及部分大一同学,来到玉泉校区,与电气学院优秀的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生骨干面对面交流。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有30多位刚刚加入电气大家庭的同学和十余位优秀学长。本次交流活动由电气学生会副主席白杨赞主持。
下午1点,校车到达玉泉。早已等候在教二门口的学长学姐们纷纷上前,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交谈。经过简短的交流和集体合影之后,大家在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玉泉教二和电机楼。热心的学长学姐们边走边给大家介绍每个办公室和实验室。在教二四楼,同学们走进了电气学院团委办公室,团委的老师们亲切接待了电气新成员,还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随后,同学们在实验室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电力系统规划和可靠性评估实验室以及高压电实验室。学长们对正在从事的工作和实验室的一些设备向大家做了简明的介绍,表示非常欢迎大家多进入实验室,参与研究工作,并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低年级同学能够加强锻炼个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的合作能力。在参观过程中,学长们对大家提出的专业方向以及课程等方面的问题也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电机楼201,与优秀的学长学姐坐在一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作为开场,每位学长学姐先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各自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简要的向大家介绍了经验。接下来的自由交流时间中每位学长学姐与一两名学弟学妹结对,针对他们提出的各个方面问题一一做出解答。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又轻松愉快。大家一边享受愉悦的氛围一边聆听学长学姐们的指导,可谓收获颇丰。
本次交流活动后,参与的大一同学表示对电气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已经进入电气学院的大二同学也更加坚定自己要在电气学院努力奋斗的想法;相信他们都能够在学长学姐的鼓励下,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