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企力量 深化教学改革 共谋教育发展——2010年度美国德州仪器公司中国教育者年会在浙江大学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0-12-27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984

凝聚校企力量 深化教学改革 共谋教育发展

——2010年度美国德州仪器公司中国教育者年会在浙江大学圆满召开

20101224-25日,2010年度美国德州仪器公司(以下简称TI)中国教育者年会在浙江大学邵逸夫科学馆圆满召开。来自全国高校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年会。TI亚洲区市场总监Eldon Teng、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平、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陆国栋以及电气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的负责人出席了年会开幕式,罗卫东副校长致开幕词。

美国德州仪器公司成立于1930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其数字信号处理(DSP)解决方案是全球的领导厂商及先驱。TI1997年开始与浙江大学合作,分别在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建有浙江大学-TI联合实验室,并设立助学基金,通过软硬件工具捐赠、技术支持、助学等支持学校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领域及整个半导体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浙江大学-TI联合实验室的教学和科研均为国际领先水平。

本届年会围绕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大学本科教学改革、国家十二五教材开发、嵌入式课程改革、数字信号处理课程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平副校长和陆国栋副院长分别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方案和浙江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经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名师做了MSP430C2000等最新研究领域的系列报告,反响强烈。本届年会为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共同交流先进的嵌入式处理器技术、高性能模拟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共同交流和分析最新学术成果,共享教学和科研经验,推动全球最新技术的发展,与会专家们就半导体技术发展中的诸多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在当前本科教学改革新形势下,举办本次德州仪器教育者年会,必将进一步推动专家、学者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有利于浙江大学了解全国高校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动态,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