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大学Kevin Tomsovic教授访问浙大电气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1-06-2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089

美国田纳西大学Kevin Tomsovic教授访问

浙大电气学院并在电气论坛上做学术讲座

 

2011617上午,美国田纳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电气工程与计算科学系系主任Kevin Tomsovic教授应邀访问了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我校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赵荣祥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甘德强教授及电机系副主任江道灼教授、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江全元教授等与Kevin教授就双方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交流。电机系郭瑞鹏副教授、辛焕海副教授、吴浩副教授、杨莉副教授,及汪震博士、林振智博士等一批年轻教师也参加了这次交流。

首先,Kevin Tomsovic教授介绍了田纳西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科学系及电气工程学科的总体概况、师资力量及学生培养、科研情况等,重点介绍了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工程研究中心(CURENT);江道灼教授也向Kevin Tomsovic教授详细介绍了电机系及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的总体概况、师资力量及学生培养、科研情况。然后,宾主双方重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充分利用各自学科与资源优势,逐步在研究生培养、教师互访、科研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的共识和初步意向。

  

   

 

 

下午,2011年电气论坛第19次活动暨Kevin Tomsovic教授的学术报告在电机工程楼201举行。Kevin Tomsovic教授为电气学院师生作了题为《Ultra-wide-area Control to Allow High Penetration of Renewables in the Power Grid》的精彩学术报告,并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在学术报告中,Kevin Tomsovic教授详细介绍了CURENT工程研究中心的概况和研究内容。该研究中心每年将得到美国政府350万美金的经费资助,资助周期10年,其目标是通过全国或洲际范围内对输电网的全面监测和动态实时控制,以实现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率、高可靠性、低成本和较好的兼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