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唐仲英智能电网运行研究中心隆重揭牌

发布日期:2011-11-1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026

浙江大学唐仲英智能电网运行研究中心隆重揭牌

 

浙江大学唐仲英智能电网运行研究中心于20111114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电力电子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浙江大学唐仲英智能电网运行研究中心2010年起开始筹建,并得到唐仲英基金会大力捐资支持。美国唐氏企业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浙江大学首位名誉校董唐仲英先生,美国唐氏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办事处主任孙幼帆,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张美凤,浙大网新集团董事长赵建和电气工程学院3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湘宁教授主持了揭牌仪式,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教授汇报了中心的建设情况。中心建有新能源电网规划和能量管理、新能源电网集成控制技术、电网储能技术、可调风光并网技术四个研究室,中心建设将结合国家十二五首批863项目“海流能发电与海岛新能源供电关键技术”,力争将舟山摘箬山岛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岛新能源多模式混合发电运行控制示范系统,实现海岛电网多种模式(可调度、孤岛运行、最大功率输出)稳定运行。听完汇报后,金德水书记、吴朝晖副校长、唐仲英先生、徐小春女士等与会嘉宾就智能电网运行中心的建设和未来海岛新能源电站的建设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浙江大学唐仲英智能电网运行研究中心揭牌。揭牌后,唐仲英先生和与会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运行研究中心,包括太阳能并网系统、燃料电池发电并网系统、中央控制系统和储能变流并网系统等核心装备。

浙江大学唐仲英智能电网运行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对浙江大学在智能电网方面的研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通过几年的建设,必将提高浙江大学在智能电网方面的整体研究水平并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级专门人才,为国家智能电网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