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竞技,做运动达人——记龙泉市塔石小学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2-07-3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85

2012年7月30日,在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赴龙泉市塔石乡支教团队的细心筹划准备下,塔石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届趣味盎然的运动会。欢声笑语飘扬在校园上空,汗水挥洒在赛场,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奋斗并享受着。
实践团队准备了跳绳、踢毽子、双人背气球、接力赛等项目,并对赛程进行了安排、对同学进行了分组。孩子们兴致勃勃、配合默契地参加运动会,体会“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各小组团结一致、斗志昂扬,享受竞争和合作带来的快乐。运动会结束后,实践团队给各个项目的优胜者颁发了奖品,鼓励他们锻炼身体,在体育中寻找乐趣。
接着,实践团队进行了“浙大西迁与龙泉分校”以及“用电安全知识”的广场宣传。面对好奇的家长和学生,团队成员热情地介绍了浙江大学与龙泉市的渊源、目前合作情况以及龙泉分校的杰出校友等等。家长们纷纷表示,要以此契机鼓励孩子们学习优秀的品质与习惯、奋发成才,树立远大理想。有些孩子询问杰出校友的故事,我们简略地进行了介绍。在用电安全知识方面,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讲述了自家的故事,与他人分享日常生活的经验。
最后,我们向每位观看展览的同学分发了纪念笔,以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感恩家乡。孩子们在许愿树上书写了自己的心愿,签上姓名,为浙江大学以及家乡的繁荣送上自己的祝福。“深山出龙,不忘源泉”。愿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愿龙泉塔石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