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青春之旅 再见第二故乡————电气学院赴龙泉暑期社会实践团查田挂职小分队总结报告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2-08-0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01

7月31日下午15:00分,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赴查田挂职总结报告会在查田镇政府会议室如期召开,查田镇党委书记许积标,副镇长林俊,纪检书记组宣委员徐菊霞,副镇长曾国健,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蓝俊毅,党政办副主任张伟和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翁亮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总结和评价了查田小队在这二十天的时间里践行“青春追寻实践成才”主题的活动和成果。
会议首先由社会实践团队副队长叶新主持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并有请镇纪检委书记徐菊霞讲话,徐书记在表示了对翁亮副书记的欢迎后也表达了对即将离开查田的实践团成员的不舍之情。她高度评价了实践团的每位成员,并谈到实践小队的队员的朝气和责任感为查田带来了一股春风,如春泥计划、用电宣传、社会调研、后勤保障等工作都让政府有了新的气象。徐书记动容道,感谢西迁办学那段不平凡的历史让浙江大学和查田结合到了一起,给我们双方一次来之不易的“亲密接触”的机会。
接下来挂职团队队长周宁总结汇报了队伍的工作情况,展示放映总结ppt与视频简要概括了三周以来依据校团委“实践我们的价值观,深化红色寻访,青春建功第二故乡”的主题内容举办的挂职锻炼、志愿服务、红色寻访、社会调研和第二故乡五个方面的活动。队员们充分利用了社会实践在学生和群众中的思想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引导作用,圆满完成了实践育人、学科专业均衡发展的实践任务。
在工作汇报结束后,查田镇团委书记蓝俊毅就实践团队的工作做出评价,他说,在查田的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很大程度上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同时实践队伍在文化宣传和政府工作中态度积极、注重成效,给未来的社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蓝书记高度评价了浙大学子们的态度,并希望求是精神可以在龙泉这片土地上长久地流传下去。
在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翁亮的讲话中,他谈到龙泉作为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风景优美,物华天宝,在芳野办学的七年里共培养了包括谷超豪在内的千余杰出校友。作为一只来自浙大的队伍,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用实际行动来报答龙泉的养育之恩,也感谢查田人民政府的各位领导对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此外翁书记表达了对队员能获得一个如此珍贵的挂职锻炼机会的祝福,并希望我们可以总结在这段时间的成果和不足,把调研报告和追寻先人足迹的活动延续下去。
其后,查田镇党委书记许积标做总结性发言。许书记讲到,我们在龙泉的时间虽然短,但每一个成员都给政府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他一定要在百忙之中抽身来到我们的报告会,为这次查田与浙大的缘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颇有自豪感地介绍了查田镇的农业、工业与剑瓷行业的发展概况,还谈到了当前查田镇的社会创新管理正处于整个龙泉市的前列,五强五网和便民服务大厅都是一种创举。当然许书记最骄傲的还是名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录,位于溪口的哥窑遗址,他最希望实践小队可以再以后更多地把精力放到青瓷文化中,更深入地了解查田和它的文化,甚至把这一课题延伸到市校合作的项目中去,在发挥大学生优势的同时增进我们的综合素质。
会议的最后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翁亮与查田镇政府领导相互赠送纪念品,总结报告会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虽然此次社会实践已然临近尾声,但它带来的收获和惊喜不会消弭,激励着求是学子不断成长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