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可持续发电与供电国际会议(SUPERGEN)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2-09-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941

201298—99日,由英国Queen’s Belfast大学和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的2012年可持续发电与供电国际会议(SUPERGEN)在杭召开。来自国内外近1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可持续发电与供电国际会议SUPERGEN主要探讨的领域为电力网络技术、分布发电系统、可再生能源、能源储备、电力电子、清洁能源发电、电能基础设施以及智能电网等多个方面,该系列研讨会首届于2009年在江苏省南京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可持续电力生产与供给”。可持续电力生产与供给覆盖电力系统多个重要领域,比如未来电网技术、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发电、储能以及智能电网等,均是当今世界电力系统发展和变革的最新动向。本次会议旨在为相关研究领域的工程师和研究者提供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借此促进交流和共同进步,同时有效提升我国我校在电力系统研究中的学术地位及影响力。

担任本次SUPERGEN大会主席的是英国Queen’s Belfast大学的王海风教授以及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甘德强教授。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教授、IEEE Trans. Power System主编Conejo教授、国网电科院稳定控制研究所的薛峰博士、英国Strathclyde大学的Infield教授、英国ManchesterCrossley教授等电力系统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者。

98日下午举行大会的开幕式兼主旨报告,开幕式由甘德强教授主持。开幕式结束后,鞠平教授、Conejo教授、薛峰博士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作为国际公认的本领域顶尖专家,他们分别就智能电网的发展和前景、风能在电力系统中的研究和使用、电力系统安防技术等方向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并和与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接下来,会议分为两个会场。来自中国、韩国、英国等世界各地的学者针对各自研究领域的热门方向做了陈述。两个会场的研讨气氛都非常浓郁,论文内容充实精彩,学者间讨论热烈,听众不断提问,报告人耐心解答,与会人员都对此次会议持有极高的评价。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举办对提高浙江大学教师和学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提升浙江大学及电气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和科技创新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