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工学院副院长Nener 教授来访

发布日期:2012-12-0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960

124上午西澳大学工学院副院长Nener 教授访问了电气学院。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教授、主管外事的副院长甘德强教授代表学院和Nener 教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韦院长和Nener 教授首先分别简单介绍了本学院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的大致情况。会谈的重点围绕今年8月份吴朝晖副校长基于Go8-C9大学科研领导力建设影子计划 ”(Go8-C9 Research Leadership Executive Shadowing Program)访问西澳大学后两校达成的合作意向展开。韦院长向Nener 教授展示了唐仲英智能电网运行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中心建设中的新能源电网规划和能量管理、新能源电网集成控制技术、电网储能技术、可调风光并网技术四个研究室。随后中心的相关老师和Nener 教授就智能电网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双方都希望今后能够利用各自的学科和资源优势,在科研和合作办学方面有所突破。
 
Nener 教授此次行程是西澳州州督马尔科姆·麦卡斯克率政府和教育代表团来浙江大学访问的一部分。浙江大学与西澳大学自1996年结为姐妹院校以来,目前已开展了全方位、多元化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