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亚大学电力与能源中心代表团访问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2-0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034

2013125日上午,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电力与能源中心(UM Power Energy Dedicated Advanced Centre UMPEDAC)副主任丘伟平教授一行三人访问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学院主管外事副院长何湘宁教授和电力电子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何湘宁首先介绍了本学院教学、科研和对外交流的大致情况。丘伟平则对UMPEDAC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双方进一步讨论了之前草拟的电气学院和UMPEDAC的合作备忘录,并就其中的细节问题达成了一致。此外,双方针对马来亚大学电力与能源中心派遣研究生到浙江大学电气学院进行科研实习和交流交换了意见,希望能够利用各自的学科和资源优势,深入展开科研方面的合作。会后,邱教授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电力电子相关实验室和浙江省可再生能源电气装备与系统重点实验室的微网实验平台。

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理学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学府。它的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爱德华七世王学院(Kolej King Edward VII)和1929年成立的莱佛士学院(Kolej Raffles)。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员大学,与海内外著名学府都有着广泛的联系。

外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