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14年博士生(统考生)招生录取2号通知(方案)

发布日期:2014-04-2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72

电气工程学院201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何湘宁

副组长:王玉芬  

成  员:江全元  盛 况  何乐年  张森林 韦巍 徐习东 卢琴芬

张军明  项 基  孙  晖  史  峥  金若君

(申诉联系人金若君 电话:87951691,电子邮箱:eegrs@zju.edu.cn

 

电气工程学院2014年统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复试是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是否符合博士研究生培养要求的必要环节,复试组要充分认识复试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在录取工作中做到公正、公开、公平。

根据《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浙大发研【2014】33号文件),学院将组织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

一、统考生可以参加复试的分数线

根据浙大发研【2014】33号文件,2014年统考博士生参加复试分数线为:

1、外语总分达到60分,同时听力成绩达到10分。或听力成绩为7分、8分、9分者,同时总分分别达到80分、75分、70分。

2、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成绩均达到60分。

电气学院统考生外语、专业基础课符合上线要求共11名,同时满足外语、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符合上线要求共6名。

电气学院已于3月16日进行了专业课考试,本次复试只进行面试。

二、统考生招生计划及面试名单

1、统考生招生计划(含调剂生)

6+1(科研院招生名额)+2(联合培养)以内

其中:1)科研院招生名额1名,名额专用,接受调剂,博士生导师为浙江大学厉小润教授。

2)联合培养共2名,电路与系统学科,非委培生;该名额专用,接受外院系调剂。博士生导师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孙玲玲教授。授予浙江大学博士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

 

 

2、面试名单

序号

姓名

英语总分

英语听力

专业基础课

专业课

1

赵威

66

10

74

73

2

王严

68

10

78

60

3

栾某德

71

10

78

77

4

韩宇奇

86

19

81

77

5

刘子剑

75

10

74

62

6

陈玉香

71

11

74

63

 

三、面试形式

1、面试小组由5名以上专家组成,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2、面试满分100分。

3、面试要有现场记录,现场评出成绩,给出评语。

四、面试安排

时间

地点

统考复试考生次序

5月9

教二405

上午9点;次序(赵威、王严、栾某德、韩宇奇、刘子剑、陈玉香)

五、录取

1、面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2、导师综合评价不合格,不予录取。

3、总分 = 0.× (外语成绩+专业基础课成绩+专业课成绩)/3 + 0.× (面试成绩)

4、面试结束后,成绩报研究生科。

 

六、关于破格申请

1、考生成绩(外语总分、听力、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同时满足下列条件者:

1) 外语总分60分及以上,听力7分及以上;

2) 专业基础课50分及以上;

3) 专业课50分及以上。

且提供相关科研成果(如项目、论文、获奖、专利等),经导师同意,可提出申请,填破格申请表(点击:附件一),于25日上午12:00前提交电气学院研究生科(研究生科电话:87951691,邮箱:eegrs@zju.edu.cn)。

2、科研院名额、联合培养名额可以接受破格申请,学科和导师相应转成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厉小润教授、电路与系统孙玲玲教授。

3、其它破格申请由导师按培养成本补偿指标申请办法(点击:附件二)提出申请。

4、破格申请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同意,报研究生院审批。

5、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学院上线考生录取结束后,再组织破格申请考生的面试、录取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

201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2014-4-22

 

附件一:破格申请表

附件二:培养成本补偿指标申请办法

 

注意事项:

1:考生复试时,应带复试资格审查表并交到电气学院研究生科(教二-410),关于博士生报考资格审查的通知见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页。http://grs.zju.edu.cn/zsindex.jsf

2:复试时,考生应带身份证,硕士学位证书或学生证,可提供证明自己水平和能力的材料,如1)研究生和本科期间的成绩单。2)能表明本人学业水平、科研能力或工作实绩的有关证明、获奖情况、发表论文的复印件等,3)硕士毕业论文(历届生提供论文,应届毕业生已答辩者提交论文和论文评议结果,未答辩者提供论文初稿)等。

3:体检复试前复试后都可以,只要在5月4-9日之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