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能源研究中心执行主管John Loughhead教授访问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4-04-2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121

2014423日上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能源研究中心现任执行主管John Loughhead教授受邀来电气工程学院访问。工学部副主任徐德鸿、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副院长何湘宁以及相关学科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韦巍首先针对学校和电气学院的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并在此基础上着重展示了学院的科研重点及未来发展方向。Loughhead院士则基于英国能源研究中心的研究重点,阐述了当前英国能源需求、能源供给、能源和环境、能源系统、智能电网、电动汽车、节能技术等方面的情况,展望了英国未来的发展规划,从宏观上勾勒出英国能源和电力发展的蓝图。此后,Loughhead院士还介绍了英国能源研究中心的组织结构、与全球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情况。会谈的气氛亲切友好,双方就英国能源研究中心的管理和运行模式进行了交流,畅谈了相关的电气、电力技术。交流中双方对于英国能源研究中心与浙江大学未来可能的合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会后Loughhead教授参观了浙江省可再生能源电气装备与系统重点实验室的微网实验平台。

 

英国能源研究中心(UKERC)成立于2004年,旨在通过综合评估目前的知识状态来解决能源领域的重要争论。中心的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校园内,为全英30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300名研究人员提供支持。目前,该中心已成为英国新能源研究的核心机构,也是英国研究委员会能源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该中心致力于协调全英的能源研究成果,并为英国能源研究团体,国际研究机构,企业和政策制定者的良好沟通和合作起到桥梁作用。



外事科

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