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oderick A Smith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4-05-0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030

59日上午九点三十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Roderick A Smith教授学术报告在土木科技馆612成功举行。报告以“英国及欧洲铁路发展历史与现状”为主题,由航天电气与微特电机研究所牵头组织,研究所主要成员沈建新、方攸同、卢琴芬、黄晓艳等多位老师也都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同时还吸引了30余名来自不同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前来。

此次学术报告的主讲人Roderick A Smith教授,目前担任帝国理工铁路研究中心主任,英国交通部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现有的统计数据,以详实的实例材料和清晰的分析条理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讲述了英国及欧洲铁路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并总结了高速铁路与其他交通方式间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同时针对高速铁路的安全问题以及发展当中面临的技术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通过Roderick A Smith教授风趣的讲解,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对于欧洲高速铁路的发展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也都积极发言,结合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向Roderick A Smith教授提出了多个很有价值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得到了Roderick A Smith教授的详细解答,也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积极讨论。

在热烈的讨论当中,此次学术报告也进入尾声。和每一次电气论坛一样,这一次的学术报告也为各位老师和同学带来了很多新讯息,同时也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