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交大电机学院代表团来访

发布日期:2014-07-3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980

台湾新竹交大电机学院代表团来访

 

2014729,台湾新竹交大电机学院代表团杭学鸣院长等一行三人访问了电气工程学院,他们此行是对今年5月份浙大代表团访问台湾新竹交大的回访,意在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博士生联合培养方面和科研领域的合作。

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韦巍、副院长马皓以及信电系、生仪学院的有关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双方首先讨论了依托于校际协议的院际双联博士培养协议,就部分有疑义的细节交换了意见,并修改了部分细则。此外,双方重点探讨了科研合作的可能性,在介绍各自研究特色的基础上,希望利用彼此的科研优势展开合作,并就潜在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双方均认为双联博士的培养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有利于加强两所高校在科研领域的合作。

杭学鸣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的浙江省可再生能源电气装备与系统重点实验室的微网实验平台及兄弟院系的相关实验室,并为学院及兄弟院系的师生带来了题为Technology and Standard for Virtual-view 3D SystemsA new non-invasive, cuff-less, low-cost blood pressure (BP) sensor and its readout circuit,以及A QFHD 30fps HEVC Decoder Design的学术报告,与浙大的师生一起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

交通大学(新竹)是一所台湾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位于台湾的新竹县,于1958年由原交通大学的学院及校友在台复校而建立。交大因其在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领域的出色科研及教学成果而极负盛名。根据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作出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交大的工程领域在世界范围内排名第49,全台第一。直到现在,交大还拥有全台所有大学中最多的IEEE会士(16)。交大杰出的校友主导着台湾的电子、资讯(计算机)工业,拥有500多名董事长和CEO。浙江大学已与新竹交通大学于2009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连续4年互派交换生。

                                                                                                                                   电气工程学院

                                                                                                                                          201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