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分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3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945

2015年11月28日上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分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老、中、青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胡炜代表学校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校友会是一个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地方的组织,希望电气学院校友分会能够建立联络平台、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校院建设添砖加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致辞中也强调了校友分会的作用,他表示希望广大校友能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一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电气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马皓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汇报,向与会的校友介绍了校友分会主要开展的工作以及各地区校友联谊会的建设情况,并针对校友分会工作的五个要点对未来的规划进行了全面的展望。

通过此次大会,与会校友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新一届校友分会理事会名单。校友分会聘请汪槱生院士、韩祯祥院士担任荣誉会长,韦巍担任会长,朱崇恽、杜军红、汪际锋、张一春、赵光静、诸自强、鞠平担任副会长,马益民等担任理事会顾问;选举马皓为秘书长,吴晓农、贾爱民、马仲华为副秘书长;选举于玮等为理事。

此次大会同期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张荣祥校友电气学院校友基金捐赠10万元。张荣祥系电气学院49级校友,毕业后一直在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任教,曾担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山东省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等职。胡炜代表校友总会对张荣祥校友以及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定将妥善管理基金,每笔基金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电气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广大校友惠教泽学的爱心。与会校友代表通过院长韦巍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学院近期的建设情况,明确了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他们纷纷对学院取得的突破与成就表示自豪与欣慰,也高度评价了校友会在学院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会议最后,鞠平、陈兆中、倪光正等校友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自己对学校和学院一直怀有很深的感情,十分感谢校院的培养和关怀。希望藉由校友会平台,促进与恩师、校友间的交流,促进工作上的合作以及内心的情感回归。

至此,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分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文/丁嘉涵 图/徐宁)

                                                                                          电气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