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62级3班校友返校聚会

发布日期:2016-04-1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750

2016410日,电气工程学院电机62320多位老校友们从全国各地重返母校,齐聚一堂共话当年同学情。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芬,电机工程学系副主任卢琴芬专程赶来与校友们相聚,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玉芬、卢琴芬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和电机学科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喜人成绩。王玉芬还向校友们介绍了与电气学院发展密切相关的浙大的一些发展举措:如“3+5”本硕博一贯制,浙大国际联合学院,浙大工程师学院的建立。

随后,校友们也纷纷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怀恋,重回母校,看到原来的教学楼、原来的宿舍倍感亲切。校友们平时对浙大也非常关注,为母校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感到衷心的喜悦;希望通过这次聚会,能够跟学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更多、更好地了解学院的发展情况。

座谈中校友们也自豪地提到那时电机专业通常每级只招2个班,623班是由当年成绩优秀的学生特别组建的。在大一的全校数学统考中,班级平均成绩全校第2,仅次于数理系的1个班级。尽管在校期间生活艰苦大家都刻苦学习。毕业时又因历史原因,同学们都分配到全国各地,生活条件、工作条件都非常艰苦,但没有人打退堂鼓,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浙大的“求是”精神,一直铭记心中。

座谈会后,校友们前往紫金港参观新校区,充满现代气息的紫金港校区也给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