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61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日期:2016-04-1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792

杭城4月,莺飞草长,12日下午电气学院(原电机系)电机61级近40位校友举行毕业50周年聚会。到会的校友大多已年过古稀,满头银发,却又精神矍铄、老当益壮。

为了这次聚会,校友们共同筹备了一年多,在杭负责联络、组织活动的校友更是倾尽了极大的心血,一些曾多年失去联系的校友又重新联系上。

电机系副主任卢琴芬教授出席了本次校友返校聚会,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欢迎,并就学院和电机学科的招生就业、教育培养、人才引进、科研成就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校友们为学校、学院五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办学成就感到由衷高兴。曾经任教过电机61级校友的几位离退休教师也专程赶来与校友们相见,师生情谊的自然流露感人至深。

会上,昔日的同窗好友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同学、老师的想念,对母校的深深眷恋。那些幽默、从容的言语间却也蕴含着岁月的艰辛。校友们还费心收集了当年的老照片,精心制作成PPT,在聚会中播放,共同回忆一起在校读书时的点点滴滴。既是电机61级校友,又是电气学院的退休老师回顾了浙大从建校至今几经变迁的悠长历史,介绍了浙大近年来发展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绩,校友们都感到非常的高兴,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聚会期间,校友们还纷纷在校园内合影留念,在曲院风荷喝茶聊天、领略西湖美好春光,共叙同学情谊。 

相见不易,备感珍惜,校友们彼此勉励要放宽心态,愉快面对晚年生活,争取5年、10年后再相聚。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同学的情谊却延绵不绝。会后,校友们用相机定格了他们五十年再聚时的幸福笑颜。

附:电机61级两位校友为纪念本次毕业50周年聚会而写的二首诗词

《沁园春.校园情》

作者:电机612  夏国良

西子湖畔,老和山下,秀美校园。

庆五十周年,毕业聚会;同学友谊,意切情深。

时光荏苒,感慨万千,叹岁月光阴似箭。

幸可慰,曾尽职努力,无愧人生。

 

浙大莘莘学子,秉承求是求实求真。

看校园景象,日新月异;前辈后生,薪火相传。

学海无涯,志存高远,为科技腾飞梦圆。

展未来,望浙大风光,锦绣前程。

 

《七绝  求是情三首》

作者:电机611  李梦星

弹指一挥五十春,归巢宿鸟倍相亲。

老和山下衣胞地,共话天涯别后情。

 

汐去潮来浮与沉,风云雷电伴平生。

鸢飞鱼跃传薪火,求是精神浙大魂。

 

国有成均在浙滨,悠悠长水育群英。

领军华夏列三甲,世界一流必可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