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61级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日期:2016-04-2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767

418日正是杭州春光明媚、百花齐放的美好辰光,电气学院(原电机系)发电61级80多位校友及家属,从天南地北接踵而来,相聚在西子湖畔的浙大玉泉校区,举行毕业50周年聚会活动,追忆昔日求学时光,畅叙对母校眷恋之情。有校友行动不便,也由家人陪伴特地赶来相聚,其情弥足珍贵。

电气学院副院长郭创新教授代表学院对发电61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心系母校、母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校友们简略介绍了电气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电机工程系书记江道灼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由原发电专业发展而来的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的发展近况,欢迎校友们多回学院走走看看。

中科院院士、原浙大校长韩祯祥先生等曾任教过发电61级的几位老教师不顾年迈,赶来与校友们相聚。原电机系系主任李菊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回顾了50年前和校友们一起度过的难忘时光,尤其是在新安江电厂实习时和学生们一起的生活岁月,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

韩院士亲手向每位校友们一一颁发了“毕业五十周年”的荣誉证书。校友们认认真真地排队,恭恭敬敬地从老校长手中接过证书,合影留念,小小一本证书承载了跨越五十年的深厚情谊。 

 

校友代表的聚会感言中,表达了对浙大、对学院的深刻感情,表达了对聚会发起人、对聚会筹备组辛苦工作的深深感谢。

聚会气氛温馨,洋溢着浓浓的同窗之情。正如聚会中背景歌《同学情》中所唱“……同学情是一份真挚的情,同学情是一份难忘的情,同学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同学是情同手足的亲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