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关于组织征集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建议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1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037

各位老师、各单位科研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7年度项目指南即将于201612月底发布,现开始征集2018度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建议书。

重点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全国基础性研究项目板块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其定位是在促进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先发展领域,通过指南引导,更集中地瞄准国际前沿,整合创新资源,孕育重点突破。重点项目主要支持科技工作者结合国家需求,针对我国已有较好基础和积累的重要研究领域、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领域或新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工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中的重点项目研究领域主要来源于:1、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发展战略和优先资助领域;2、已获得重要进展,经过进一步提炼与加大支持力度可望取得突破性进展的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科技工作者和有关机构根据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内具备的工作基础提出的重点项目建议书(模板下载

重点项目要体现有限目标、有限规模和重点突出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有效利用国家和部门现有重要科学研究基地的条件,充分发挥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作用,积极开展实质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一般由1个单位承担,确有必要时,合作研究单位不超过2个,研究期限为5年,资助强度根据学科不同有所差异,具体可参考本学科2016年平均资助强度。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基础性研究工作水平,请各有关单位尤其是承担基础性研究项目多、基础好的单位,结合本学科重点领域和自身研究基础,整合校内及校外单位相关力量,以我校为主积极提出重点项目建议书,争取进入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请各有关单位科研科汇总本单位材料,于1030前将电子版建议书交科研院基础办,以便及时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联系人:科研院  陈良,88981080kjccl@zju.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基础研究与海外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