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门子公司范磊博士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0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1425

2017121日下午,美国西门子公司范磊博士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电机楼301室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是“An Edge-Based Unit Commitment Formulation for Combined-Cycle Units”。范磊博士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我院热心校友,近年来多次发起并组织IEEE PES GM期间的浙江大学电气校友聚会。

范磊博士首先对自己的研究内容和工作经历做了简要介绍,然后对优化理论整体框架的构建做了细致的讲解,并介绍了“Combined-Cycle Units”各种研究模型及其工业实践应用。随后,详细介绍了自己研究的“Edge-Based Unit Commitment Formulation”优化方法,将其与“Configuration -Based model”做对比。最后,对优化模型的具体应用原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在学术报告完成后,范磊博士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细致地讲解了模型应用下实际机组的起停时间及如何在储能模型中应用此种优化模型等问题,他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图、文/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