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访学团赴南洋理工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2-2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704

 

为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阅历,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本科生20171212日到1215日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NTU)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交流。

抵达南洋理工大学后,EEESchoolof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的助理教授徐岩博士热情接待了访学团,并向访学团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EEE学院的几大研究方向,幽默生动的讲解引起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徐老师与访学团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未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以及科研方向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徐岩博士作专题报告

       随后,访学团的同学在徐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EEE学院电力及电力电子实验室。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各个项目的成果,讲解了各个模块的工作原理。实验室与新加坡政府有密切的合作,在交直流微网、电力电子控制等领域闻名全球。

参观电力及电力电子实验室

       南洋理工大学(NTU)的前身是东南亚第一所中文大学——南洋大学,创办于1955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如今的NTU在多个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是一所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NTU近年的发展尤为迅速,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名列亚洲第1名,全球第11名。参观完EEE,同学们感叹于南洋理工大学严谨的科研态度,务实的科研作风,为自己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本次新加坡之行,访学团的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深切感受到了新加坡当地的风土人情与历史文化;同时,对国外高校的办学科研有了直接的认识与亲身的体验,感受到国际高等教育的不同风格,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通过本次的访学交流,电气学院的同学们一定能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不惧困难,勇攀高峰。

 

参观南洋理工大学校史馆

 

       (图/文 访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