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马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8-09-2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166

20189月,应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日本群马大学大学院理工学府Hiroshi Sakurai教授、尹友博士一行8人访问了浙江大学,他们此行是参加第四届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意在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学生培养和科研领域的合作。电气工程学院沈建新副院长、外事科周霞老师接待了暑期学校的学生,本次暑期学校由电气工程学院汪涛老师和周星老师协助接待工作。

9月14日上午,在教二121会议室,电气工程学院为暑期学校的学生举行了欢迎仪式。周霞代表学院对群马大学师生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历史沿革、科研平台、重大项目、国际合作等,表示两校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未来祝愿暑期学校的师生在浙江大学度过愉快的时光。

5bd6cec1b66e8.JPGIMG_20180917_150413_副本.jpg

914日上午,在教二121会议室,电气工程学院为暑期学校的学生举行了欢迎仪式。周霞代表学院对群马大学师生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历史沿革、科研平台、重大项目、国际合作等,表示两校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未来祝愿暑期学校的师生在浙江大学度过愉快的时光。随后参观浙江大学校级超净间平台、电气工程学院公用设备平台。

IMG_20180914_115044_副本.jpg5bd7ac091eea7.jpgIMG_20180914_123810_副本.jpg

917日在教二405会议室,暑期学校的学生和电气学院的研究生共同举行了Advanced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研讨会。研讨会旨在就电气领域的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材料、半导体、电路、通信等研究进行探讨。

Hiroshi Sakurai教授首先介绍了群马大学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重点介绍了理工学部,作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Compton scattering to material science and imaging”的报告,介绍了对锂离子电池(LIB)材料(LiMn2O4LiCoO2LiFePO4)的电子结构的研究,讨论了LIBLi离子的非破坏性图像。

汪老师就纳米电子学的一些问题和参会师生进行了探讨,介绍了三个有趣的研究,分别是硅纳米线制造方法、通过实验和模拟对石墨烯/ Cu界面进行研究、比较不同纳米线管和2D纳米膜的光电流。

尹友博士作了题为”Ultralow-Volume- Change Phase-Change Materials and High-Performance Memory Devices for IoT Application”的报告,讨论了用于互联网(IoT)应用的相变材料和存储器件,以及如何保证其可靠性、保持性、高密度、低功耗的策略。

DSC_0126_副本.jpg5bd6d05ce8cae.jpg5bd6d08cb6080.jpg

随后,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电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不同方向的6名研究生与来自群马大学的6名研究生分别就自己在电气领域的研究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探讨。

918日下午,群马大学师生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实验平台。

IMG_20180918_140301_副本.jpgIMG_20180918_152148_副本.jpg

                              校史馆                      科技馆 

IMG_20180918_164424_副本.jpgIMG_20180918_171637_副本.jpg

                             工程师学院                    工程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