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Johan J. C. Gyselinck 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990

11月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Johan J. C. Gyselinck教授,应浙江省电机系统智能控制与变流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学生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ZJU IEEE IAS Student Branch Chapter)之邀,于玉泉校区电机工程楼作“Model Order Reduction in Finite-Element Analysis of Electrical Machines”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建新出席了报告会,电气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电气工程学院黄晓艳教授主持。

 

黄晓艳对Johan J. C. Gyselinck教授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其科研经历。随后,Johan J. C. Gyselinck教授介绍了模型降阶理论(MOR)的具体实现方法,从涉及矩阵级操作的数学黑箱或灰箱方法,到简单的工程和基于物理的实用主义。以此为基础,Johan J. C. Gyselinck教授介绍了两款应用模型降阶理论的开源有限元分析软件。最后,通过观察永磁同步电机(PMSM)并着重于涡流效应以及如何用最先进的方法考虑涡流效应,J. C. Gyselinck教授说明了模型降阶方法的优势。

1541058040(1).jpg1541058022(1).jpg

讲座结束后,Johan教授与同学们讨论了关于开源有限元分析软件的相关问题。

沈建新为Johan教授颁发证书,感谢其为浙江省电机系统智能控制与变流技术重点实验第一次会议所作报告。

1541058505(1).png1541058054.jpg

本次学术报告由“浙江省电机系统智能控制与变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浙江大学学生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工业应用协会分会协办。

 

图/文 浙江大学学生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工业应用协会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