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来我院举办研究生联培项目招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12-0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396

2018年12月4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工学院国际交流负责人Benjamin Short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优秀直博生攻读“1+4”硕博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和2019级硕士生“1+1.5”硕士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招生宣讲会,并与电气工程学院系统控制与科学系的教师开展座谈会。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外事交流与国际合作科周霞老师主持。

DSC_0040_副本.jpg

Benjamin Short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谢菲尔德大学的概况,详细介绍了“1+4”硕博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和“1+1.5”硕士生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包括科研团队、专业方向、学制设置、课程安排等。同学们就所关心的申请条件、语言成绩、课程难度、专业匹配度等问题与Benjamin Short先生进一步沟通交流。

5c073ff0010e2.jpg

随后,Benjamin Short先生与电气工程学院系统控制与科学系的主任徐文渊老师、副主任于淼老师开展座谈会,双方交换了在科研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的意见,希望在学位项目的基础上,加强双方导师的科研合作与交流,带动学生与学科的交流与发展。

DSC_0079_副本.jpg

学校介绍: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位于英国中部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市。作为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众多百年名校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之一,为世界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员。2018/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75位,2018/19年TIME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英国第13位,2018/2019年TIME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国际化程度排名前50。

项目介绍:根据电气工程学院近期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签订的合作协议,学院拟选拔2019级优秀直博生和硕士生前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系(Department of Electronic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进行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学习。

“1+4”项目:经选拔被录取的2019级直博生派出前须完成浙大研究生的报到和注册手续。第一年在谢菲尔德大学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后,应返校继续攻读完成浙大博士学位。在谢菲尔德大学获得的相关课程学分,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可以转为申请浙大研究生学位的学分。此类学生通过在谢菲尔德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学习,满足两校学位条件,将分别获得谢菲尔德大学硕士学位和浙大博士学位。

“1+1.5”项目:经选拔被录取的2019级硕士生派出前须完成浙大研究生的报到和注册手续。第一年在谢菲尔德大学完成硕士课程学习后,应返校继续攻读完成浙大硕士学位。在谢菲尔德大学获得的相关课程学分,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可以转为申请浙大研究生学位的学分。此类学生通过在谢菲尔德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学习,满足两校学位条件,将分别获得谢菲尔德大学硕士学位和浙大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