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丽水遂昌供电公司 项目合作签订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0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878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我院87级电机专业校友、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邱华一行来我院与电力电子技术学科的陈国柱教授课题组举行了“高端制造业供电电压骤降机理及抑制技术”项目合作签订仪式,该项目旨在解决由于遂昌县地区雷击、台风等自然因素引起的高端制造业用电电压骤降问题,该问题在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区普遍存在。

image001.jpg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创新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与会人员,遂昌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项目甲方组长吴常春介绍项目组甲方与会人员。接着,电力电子研究所所长徐德鸿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在研和已经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及未来的奋斗目标,重点介绍了陈国柱教授课题组设计的模块化有源电力滤波器(APF)、静止同步无功补偿(STATCOM)等大功率电力电子装备在解决电力系统电能质量问题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吴常春介绍了遂昌县供电基本情况及项目实施背景。之后,围绕着遂昌高端制造业需要高质量供电的技术需求,陈国柱深入分析了项目的技术特点,并提出了经济可行的解决思路和合理周详的工作计划,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随后,遂昌县用电大户、项目具体实施单位元立集团陈周文主任介绍了元立集团基本情况、以及解决用电电压骤降问题将对公司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并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的进一步展开。最后,邱华副总经理回顾了自己在浙大的求学生涯、浙江大学的历史变迁以及浙大人求是创新的精神,对电气工程学院的科研实力表示充分的认可和信任,并提出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来在大规模储能、新能源发电和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更好地落实产学研结合。

 1111111.jpg

最后,吴常春与陈国柱举行简短且隆重的签约仪式,和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为整个签约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age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