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之2019电气工程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437

       在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愿景下,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紧密围绕先进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科学问题,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充分发挥电气与信息、材料和生命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基础和应用并重,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形成一支品格高尚、水平精湛、结构合理、富有创新活力的世界一流大学学术队伍。浙江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与电气工程学院拟于2019年8月27-28在杭州召开“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之2019电气工程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为电气领域的广大青年学者搭建一个了解浙大、促进学术交流的平台和渠道。现诚挚邀请海内外相关学科优秀青年人才前来交流,共同探讨前沿科学问题,追踪学术热点,助推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一、研究领域

1. 电气前沿技术方向:电气新材料、微纳芯片及集成、封装等;

2. 高端电气装备方向:电机装备、电力电子及能源转换等;

3. 智慧能源与能源系统方向: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可再生能源等;

4. 智能电气技术方向:电气信息安全、机器人、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生物医药应用、智能电气系统、能量收集等;

5. 其他相关的技术方向。


二、邀请对象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8周岁;

2.拟申请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岗位和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

三、活动安排

2019年8月26日(周一):报到

2019年8月27日(周二):学术论坛

2019年8月28日(周三):交流参观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四、交通食宿

主办方为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限额报销往返国际和国内旅费,并统一安排会议期间的免费食宿。

五、报名方式

有意向者请于 7月25日 前将详细个人简历(本科开始至今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与获奖情况及未来研究计划等)发送至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邮箱,邮件主题“姓名+研究方向+电气论坛”。主办方初审后将发送正式参会邀请函。

主办方:浙江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86-571-87951867

邮箱:lianazhou@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