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王小宇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932

2019年10月23日,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王小宇教授来访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机工程楼3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交流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辛焕海教授主持,汪震教授、林振智副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李卫星副教授和晁璞璞博士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5db13ccd157c7.png

辛焕海教授向出席报告的师生介绍王小宇教授


王小宇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卡尔顿大学与国内高校的联合培养计划。随后,王小宇教授带来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Frequency Oscillation Caused Distributed Generation Nuisance Trips》的学术报告。王小宇教授以频率变化率(Rate-of-change-of-frequency, ROCOF)继电器在检测分布式发电孤岛状态的过程中因频率震荡而发生误跳现象为切入点,介绍了继电器参数和分布式发电状态对于ROCOF继电器误跳的影响,并提出继电器参数设计原理以降低ROCOF继电器误跳几率。

5db13d41681dd.png

王小宇教授向出席交流会的师生介绍加拿大卡尔顿大学

5db13d619043a.png

王小宇教授作题为《Investigation of Frequency Oscillation Caused Distributed Generation Nuisance Trips》的学术报告

 

讲座过程中,学院师生积极提问,就相关问题与王小宇教授进行热烈的讨论。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王小宇教授,2000年、2003年于清华大学电机系分别获得本科、硕士学位,2008年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气与计算机科学系获博士学位。2008年11月至2012年6月在清华大学电机系任讲师,2012年7月至2016年6月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任助理教授,2016年7月至今在卡尔顿大学任副教授。目前,王小宇教授领导卡尔顿智能电网实验室开展可再生分布式能源与现代电网互联的研究。担任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PES)基于数字程序系统暂态建模与分析工作组的主席以及IEEE PES仿真工具接口技术工作组的主席,并且担任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的副主编。王小宇教授在2017年获得Ontario Early Researcher Award,2018年获得Faculty Research Award of Carleton University。

 

 图/文 邱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