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帝国理工学院Tim Green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11-07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268

2019114日,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 Tim Green教授一行来访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院李武华教授和罗皓泽研究员接待来访。

Tim Green参观了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李武华教授介绍了中压大功率变流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Tim Green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的研究环境及研究项目,详细询问了实验平台和在研项目相关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Tim Green教授参观实验室

随后,Tim Green教授、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后向鑫和我院师生参与了学术交流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武华教授主持。我院博士生李成敏、杨贺雅和正在我院交流培养的帝国理工博士生Caspar Collins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李成敏针对SiC MOSFET应用作了题目为“10kV/200A串联模组性能评估”的报告;杨贺雅针对直流柔性输电研究作了题目为“MMC拓扑演进及控制策略”的报告;Caspar Collins针对中压直流电网研究作了题目为“中压直流电网的特性、实现及优化”的报告。会议中Tim Green教授和我院师生积极互动,了解研究细节,并对研究内容做了高度评价和中肯的建议。

image.png

Tim Green教授参加学术交流报告会

   帝国理工学院是学院重要的海外一流学科伙伴学校,Tim Green教授本人于2016年被浙江大学聘为讲座教授,双方在科研领域多有合作。此次Tim Green教授一行来访正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教师互访机制、项目联合申请、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本次来访增进了双方的沟通和交流,为将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Tim Green教授简介: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他分别在1986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学士学位和在1990获得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电气工程博士学位。目前,他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电子电气工程系副主任和未来能源实验室主任。Tim Green教授是电力电子与分布式控制系统的专家。他和他的团队致力于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研究,涵盖了转换器优化和控制、直流故障管理以及向主机交流网络提供辅助服务等。Tim Green教授领导英国大学的HubNet联盟协调低碳能源网络研究,并且是英国研究理事会战略能源咨询委员会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