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E场秋末之约——电气工程学院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留学生文化之旅

发布日期:2019-11-2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999

2019年11月23日,电气工程学院留学生一行20余人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赴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国际联合学院)、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进行参观和文化考察。

IMG_4170_副本.jpg

在国际校区黄晓菡老师的陪同下,学院一行揭开了国际校区的神秘面纱。充满视觉层次的学术大讲堂、碧波如镜的中心湖、高高矗立的白色钟楼……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与“新古典主义”欧式建筑风格相得益彰,别具魅力。打破专业界限的书院制教学模式、中西结合的现代化食堂、智能化的图书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教育的国际化氛围。

04.jpg    02.jpg

03.jpg 01.jpg

随后,留学生一行来到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同学们在这里参观了中国著名的民间工艺美术——硖石灯彩,它集针刺手工、诗词书画、金石篆刻等艺术门类于一体,独树一帜,堪称“江南一绝”。硖石镇狭长的石板街道、别具匠心的小清渠、古朴的中式建筑、竹影摇曳的露天茶座,令同学们体会到江南水乡的温柔和魅力。

IMG_4609_副本.jpg IMG_4648_副本.jpg

欢乐的时光匆匆而逝,这场秋末之约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也增进了对求是创新的浙大文化、婉约诗意的江南文化的理解和感知。

此次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留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电气工程学院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