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项专利普通许可公示

发布日期:2019-12-2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778

浙江大学 3 项专利拟普通许可,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快速高效去除图像椒盐噪声的均值滤波方法

专利号:ZL201310719021.4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快速高效去除图像椒盐噪声的均值滤波方法。包括以下步骤:8位灰度图像中,设定图像的滤波窗口,若中心像素灰度值为0或者255,则为疑似噪声像素,否则为信号像素;若为疑似噪声像素,从边界像素中提取信号像素构成集合,若为信号像素,则不处理;若提取的信号像素所构成集合为非空集,不处理;若为空集,则将滤波窗口大小加2,直至新集合为非空集;再用集合的元素灰度值均值代替,重复上述步骤处理直至所有疑似噪声像素,得到滤波处理后的图像。本发明具有良好的消除噪声和保持细节的能力,实用性强;实现了图像的自适应滤波,可简单、高效地去除高密度椒盐噪声,保留边缘及图像细节,效率远优于传统的滤波方法。

[2]专利名称:考虑通信延时和故障的风机群分布式功率分配控制方法

专利号:ZL201610270819.9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考虑通信延时和故障的风机群分布式功率分配控制方法。实时采集所有风机输出总功率与所有负荷所需总功率,构建高性能控制器;构建分布式控制器,借助每台风机实时输出功率和高性能控制器的输出值,获得各台风机的跟踪输出功率参考值,实现总功率在所有风机之间快速公平的分配;根据实际风速和额定风速的比较通过变转速控制方法或者变桨距控制方法,使得风机输出为跟踪输出功率参考值运行。本发明实现风机群总功率在每台风机中的快速、公平分配,抑制了通信延时与通信故障。

[3]专利名称:一种基于分布式估计器的微电网功率平衡控制方法

专利号:ZL201510721084.2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分布式估计器的微电网功率平衡控制方法。建立连接微电网内部所有负荷的负荷通信网络,利用分布式负荷估计器实时估计所有负荷所需功率的总和;建立连接微电网内部所有电源的电源通信网络,利用分布式功率差值估计器实时估计所有电源输出功率的总和与所有负荷所需功率的总和的差值;微电网内,计算所有电源输出功率总和与所有负荷所需功率总和的差值,根据差值对微电网功率进行平衡控制。本发明提高微电网的功率稳定运行水平,提高负荷和电源的全局感知能力;增强微电网的运行可靠性,消除通信网络的故障对微电网的干扰;消除传统的微电网控制中心对于系统稳定性和成本的不利影响,提高系统的性价比。

转化方式:普通许可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15


如有问题,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给学院科研科。

电气工程学院科研科:

电话:87952706,邮箱:keyanke@zju.edu.cn


学院科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