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专利普通许可公示

发布日期:2019-12-2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936

浙江大学2项专利拟普通许可,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适用于含有多种分布式电源的微网系统二次控制方法

专利号:ZL201410341796.7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含有多种分布式电源的微网系统二次控制方法。对微网系统分布式电源进行二次控制,对所有分布式电源通过最大功率的功率分配控制器进行整体控制;在微网系统并网和孤网运行模式下,对各个分布式电源分别通过基于功率前馈—功率反馈的自动发电控制器和自动电压控制器进行局部控制;对各个分布式电源的输出功率指令值通过补偿控制器进行局部补偿;微网系统在并网运行模式和孤网运行模式之间进行切换时,采用平滑切换控制方式进行切换,并通过安全保护方式进行系统保护。本发明以实现微网系统中多种分布式电源的可调度控制,提高微网系统的稳定性和鲁棒性,实现微网系统并孤网运行和切换过程的高效控制。

[2]专利名称: 一种基于LPRC-NLPI复合控制器的光伏并网逆变器控制方法

专利号:ZL201410251423.0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LPRC-NLPI复合控制器的光伏并网逆变器控制方法。通过非线性PI控制器控制直流母线电压,从而得到控制环的输出信号作为光伏并网逆变器输出电流的参考值;然后从光伏并网逆变器的输出端提取输出电流的实际值,并将光伏并网逆变器输出电流的参考值和实际值相减,得到电流差值;将电流差值输入由线性相位重复控制器和非线性PI控制器相并联而成的复合控制器中,进行计算得到光伏并网逆变器的实际控制量,对光伏并网逆变器进行控制。本发明提高系统的运行稳定性,避免因系统相位滞后等因素导致的停机故障;提高光伏并网逆变器输出电能质量,有效降低光伏并网逆变器输出电能的谐波畸变。

 

转化方式:普通许可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10


如有问题,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给学院科研科。

电气工程学院科研科:

电话:87952706,邮箱:keyanke@zju.edu.cn


学院科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