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奖更近一步 ——记电气工程学院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国奖得主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1-0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61

12月29日下午2时,第六届学生节之“学霸开讲”主题活动暨电气工程学院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国奖得主面对面交流会在玉泉校区电机工程楼301室举行,来自电气工程学院不同方向的五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科研期间的感悟与宝贵经验,为同学们带来满满干货。

电力系统方向硕士生刘梓权结合自身经历,重点介绍了论文投递退稿后,修改论文的细节和技巧,强调了科研过程中“明确科研需求”的重要性。

0X8A0672.JPG

电力电子方向硕士生刘银象侧重介绍自己良好科研习惯的培养过程,以及求职中积累的一些深切感悟,告诫大家在学习阶段应当夯实基础,在面对企业的笔试和面试时才能稳中求胜,不慌不乱。

0X8A0681.JPG

电工理论方向博士生夏梦从两个角度进行分享,一是以自身读博经历出发,谈如何做好对未来的规划,二是在科研过程中如何高效利用工具进行模型的分析,特别强调了阶段性总结的必要性和方法要点。

0X8A0735.JPG

电机与电器方向博士生沈燚明讲述了自己在读博期间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困难的过程,他强调,越是痛苦纠结的过程,越需要相信自己,才能不断前进,科研道路上,每一个人都要继续攀登新的高峰。

0X8A0751.JPG

双控方向硕士生罗志昆侧重分享好奇心对于科研的推动作用,简要介绍了自己本科期间逐步走上科研道路的过程和体会,他总结自己的学习经历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0X8A0766.JPG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论文投稿、科研方法、写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五位国奖获得者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0X8A0789.JPG

0X8A0819.JPG

0X8A0778.JPG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电气学子定会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秉承求是精神,厚积薄发,以勤奋为舟,以慎思为桨,不断拼搏奋进,为创造电气工程学院下一个百年辉煌新征程而不懈努力! 

合影 (1).JPG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1月3日

文/李文雅

图/叶睿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