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最美E-Lab”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0-01-0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99

实验室是研究生科研生活的重要场所,营造和谐、整洁和安全的实验室氛围对于导师教书育人与研究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塑造实验室文化,营造平安电气、美丽电气的实验室氛围,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最美E-Lab”评选活动。自12月中旬以来,在各实验室的积极参与下,经过为期三周的线上评比和线下检查,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图1.png

活动之初,研会精心设计了“实验室装扮大礼包”。大礼包的内容包括照片墙、动漫墙饰、绿植挂饰、门牌、精美日历、开关贴、地毯、雨伞架、收纳盒、挂式收纳袋、空气清新剂、窗花、定制雨伞等等。大礼包的设置给实验室留有选择的空间,使各实验室在增添装扮色彩的同时不失个性。通过微信推文留言点赞的方式,共有27个实验室成功领取大礼包并参与本次“最美E-Lab”评选。  

  

为展现各实验室成员的风采,活动还面向参评实验室开展了系列文稿征集。文稿征集活动分“实验室门面担当”、“实验室才艺担当”和“实验室专属之最”三个组别。“实验室门面担当”展现了各实验室被冠以“论文印刷机”、“实验室永动机”、“科研扛把子”等称号的成员风采。“实验室才艺担当”分享了实验室身怀绝技的同学,文有唱歌指挥说相声,武能长跑卧推做深蹲。各实验在“实验室专属之最”组别的表现更是花样百出,“实验室最会玩”、“实验室球女王”、“桌游达人”……将实验室成员的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以下同学获得实验室之最称号:宇航级工艺代言人——孙宇航(172票);才艺担当——吴佳良(129票);最暖小师弟——甘泉(176票)。

  

除线上文稿征集活动外,在团委副书记王瑞老师带领下,研会工作人员相继走访检查了各实验室。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环境文化建设、人文文化建设情况,并结合装扮大礼包的使用情况进行打分,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图9.jpg  图10.jpg

综合各项指标,本次“最美E-Lab”评出了6个最美实验室,分别为:一等奖:GTO实验室(电机楼404);二等奖:AEMC实验室(土木科技馆六楼)、电机楼418;三等奖:电机楼214、山林寺(电机楼302)、应电楼202。学院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实验室分别颁发了500、300、200元的实验室装扮资金作为奖励。

      

至此,本次电气工程学院“最美E-Lab”评选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的举行,增添了实验室的文化氛围,增强了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推动了实验室间的交流借鉴。希望电气学子能再接再厉,共同打造卫生、安全、温馨的最美实验室。

 

 

文/唐家俊 李金城 图/刘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