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行前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1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77

1月3日晚,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行前培训在玉泉校区电机楼201举行。各社会实践队伍队长和队员代表参与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柯溢能针对社会实践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主题培训。此外,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瑞围绕实践概况、行前准备、安全事项等方面布置具体工作要求。

王瑞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概况。学院共有18支队伍,共计171人参与此次社会实践,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院友走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公益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王老师叮嘱大家注意实践过程中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好实践内容的记录并及时完成反馈工作。

 1.1.jpg

柯溢能老师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展开培训。柯老师用丰富生动的事例,从“新闻在哪儿”“新闻怎么找”“新闻怎么写”三个维度,讲解了如何捕捉校园中的新闻。他说,新闻宣传工作要有时代感、科学性和传播力,他还与同学们分享,要想真正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就要注意平时积累,多读多看多思考。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明确了社会实践目标,掌握了开展活动的方法,锻炼了宣传技能。各队伍将于1月中旬陆续出发,开始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2.2.jpg 

图/叶怡伟 文/叶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