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担己责,人民战争勇当先 ——记自动化1803团支部线上团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0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876

2020年2月29日晚19点整,自动化1803团支部举行第一次线上团支部团员大会,响应院团委号召,进行了“青年大学习”第二期微团课分享以及探讨。明确了身为团员在疫情期间应当担负的责任以及应当学习的榜样,阐述了各自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和自己的看法,提高了全体团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向党员同志们学习,勇敢在社会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

图一.jpg

伴随着中国共青团团歌,团员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团支部书记栾永浩对“青年大学习”第二期“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了简要概括,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本次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分别对党员、团员的号召与要求,和大家一同学习了奋战在抗议一线的党员、团员同志们的英勇事迹。在疫情期间,所有人都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因为这场战“疫”是关系到全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事,身为团员的我们更应当敢于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而后,栾永浩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带领大家相信学习了《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明确了应当听从党的号令,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分享了自己在社区中看到的许多团员同志工作的身影,也对于疫情初期部分党员干部不作为的行为表示反对,号召大家向那些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志们学习。

图二.png

而后,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热烈讨论,都发表了自己对于这场人民战争的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身为党员的父亲积极响应号召,去疫情防控关键岗位上工作的事,深刻体会到了党员同志们的高度思想觉悟;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网上看到的其他团员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支援一线的行动,有的甚至不分昼夜地工作,只为能够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的同学站在国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这场疫情的看法,同时表达了自己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以及对中国全国上下协同合作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最后,本次团员大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尽管并不是面对面进行交流,但大家还是纷纷吐露了自己的心声,相信大家能够对党中央以及团中央的号召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以及认识,能够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向一线的同志们学习,坚定信心,努力提升自我。更相信这场疫情在全国人民的通力合作下可以很快结束,期待着在校园的重逢。

图文/栾永浩